尊重與耐心

其實,高情商並不等於官場、職場或是商業談判里高超的話術,它更是指我們在日常生活裡對待他人的態度,以及由此擁有的氣質。我相信,高情商的人,也是溫柔的人。知乎上有一個問題:你見過的情商最高的行為是什麼?我很贊同最高票的答案:“即使是對最熟悉、最親切的人,仍然保持尊重和耐心。”確實如此,我們一直都以為高情商是對外的,但實際上,真正的高情商不只是對外人溫柔,更是對熟悉的人也保有一顆尊重之心與耐心。比如,不論白天上班有多辛苦、受了多少委屈,也不要把壞情緒帶給家人。當然,這並不意味著就要一個人承擔痛苦和難過,反之,在外的委屈自然可以對家人傾訴,尋求幫助,但絕不能因為自己心情不好,就處處挑身邊人的毛病。對家人,更要好好說話,更要有足夠的耐心和尊重之心。



愛說比較和抱怨的話

人生痛苦的來源,大多來源於比較,女人要懂得知足,有捨就有得,不要總覺得別人家的就是好的,殊不知你也曾被別人所羨慕。什麼都要比個高低,你會活得很累,不去比較,你自會發現,屬於你自己的幸福。



女人千萬不要習慣說抱怨的話,誰都有生氣的時候,抱怨並不能解決問題。經常抱怨的女人,皮膚氣色差,家庭氛圍也尷尬。不要對生活失去溫柔和耐心,少一些抱怨,才多一分和氣,女人這輩子不容易。

願你學會用最美的心態,去過好每一個明天。

是否能夠尊重不同的人



高情商的女人第三點則是是否能夠尊重不同的人。有一句經典的名言講述,我們遇到看不順的人,往往是我們修為不夠。

真正高情商的女人,大都懂得尊重不同的人。這種尊重來自她們對人性的了解與掌握。她們深知每個人都是不同的個體。

每個人個性不一樣。即使某些人個性短缺,但是他們身上也有其良善之處。這種對人性的充分認識是他們能夠與他人合作交流的共鳴點,也是他們能夠和不同性格的人交朋友原因所在。



【文章來源】人生勵志
【文章整理】AICL集團

發表評論

Subscribe to Posts | Subscribe to Comments

- Copyright © AICL社群娛樂集團 - 網站區 - Date A Live - Powered by Blogger - Designed by Johanes Djoga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