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如果當你想到上世紀60年代美國嬉皮區Haight-Ashbury的嬉皮士場景時立馬就會想到紮染的衣物,不如再好好想想。嬉皮士運動的前輩絕對中意長發,但是紮染當時還不流行。他們當時更喜歡偏南亞風格的款式。

2、維多利亞時代把聖誕節當做一個能開懷一笑的時間。他們的聖誕節卡片上的圖畫會有一些像是一個孩子卡在茶壺裡,老鼠騎著龍蝦,或者是一個小丑拿著燒火棍捅警察的屁股。



3、拿破崙真的沒那麼矮。他的身高大約5英尺6英寸(大約1米68)。而這個身高大約是那個時候的男性平均身高。

4、如果你覺得複活節島上的雕像只是一個巨大的頭部的話,那你可就錯了。它們是全身雕像,只不過大部分的身體被埋在了土中。這是有意為之。

5、如果你正計劃去埃及旅遊,可別盼著吉薩大金字塔能讓你置身古埃及。因為吉薩是一座現代城市,而大金字塔正好位於吉薩的正中間,就算你坐在必勝客裡都能看見它的全貌。(類似於天安門了)

6、《侏羅紀公園》裡的迅猛龍缺少了羽毛。真正的迅猛龍的體型有火雞那麼大,還有長滿羽毛的翅膀。《侏羅紀公園》中的迅猛龍更接近於現實中的恐爪龍。

7、泰姬陵是世界七大奇蹟之一,是天堂的代表也是愛情的象徵。不過,泰姬陵附近的亞穆納河岸漂滿了垃圾,成了昆蟲滋生的寶地。污泥和空氣污染正在緩慢的侵蝕著這處陵寢的馬賽克和大理石表面。

8、維京人從來不戴帶角的頭盔。Carl Emil Doepler是這個概念背後的主要原因。在歌劇《尼伯龍根的指環》的服裝設計裡,他引入了帶角的頭盔的形象。後來維京人戴角盔就有點被刻在了人們的心中。

9、每4個牛仔中就有1個是非洲裔美國人。美國內戰之後,成為牛仔是前奴隸們最受歡迎的職業之一。雖然他們仍然會被歧視,但是在牛仔中間,他們備受尊重。



10、當你通過電腦屏幕或者是印刷的複製品來欣賞畫作時,經常會對歷史作品的真正比例產生錯覺。

11、角斗士比賽並不是血呼刺啦的大亂鬥,而是有著嚴格的規則和裁判員的。一名角斗士的墓碑碑文上抱怨說一個糟糕的判罰讓他丟掉了性命。

12、美國內戰時期的手術沒有通常描述的那麼痛苦。事實上,95%的手術過程都用氯仿進行麻醉。

13、著名攝影作品《移民母親》並不是幸運的抓拍作品。攝影師Dorothea Lange精心進行了構圖,讓照片能對觀眾產生最大的衝擊力。

14、由於黑白照片,維多利亞時代和愛德華時代的服裝經常被認為是黑色、白色、灰色和棕色的,其實它們五顏六色到爆。這張1914年的奧托克羅姆微粒彩屏乾板照片 (一種非常早期的彩色照相技術)可以看到幾位女士穿著的衣服活潑又色彩鮮豔。

15、日本武士用槍,而且還很驕傲。當火器流入日本後,許多武士和他們的手下都開始使用槍支來取代弓箭作為他們的主武器。用槍在武士中並不總會被認為是無恥之舉;事實上,槍支在後來成為了一種武士間地位的象徵。



16、西部的牛仔通常戴的是黑色圓頂硬禮帽(bowler hat)。斯泰森款式的牛仔帽直到19世紀末期的時候才流行起來。

17、穴居人(Cavemen)不是真的生活在洞穴裡。相反的,有證據表明史前人類在一年中大多時候裡都在野外打獵,只有在冬季的時候才會宅在洞穴中。洞穴只是在文物保存上更優秀罷了。

18、海盜的掠奪品大多是食物和布料這樣的東西,而且它們也幾乎不會把它們藏在箱子裡埋在地下。把這些東西埋在地裡會毀了它們,而且不管怎樣,海盜就想快點換成錢去找女人並且一醉方休。




【文章參考】 煎蛋網
【文章翻譯】 Diehard
【文章整理】 AICL

發表評論

Subscribe to Posts | Subscribe to Comments

- Copyright © AICL社群娛樂集團 - 網站區 - Date A Live - Powered by Blogger - Designed by Johanes Djoga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