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我們一樣,宇航員也是人。上個禮拜,國際空間站(ISS)遇到了一件麻煩事——馬桶漏了。站內宇航員不得不在距離地面250英里的高空中親自收拾漏出來的飄飄忽忽的水,噫,真夠受的。

當宇航員們試圖給空間站安裝一個新的“馬桶”(廢物管理)系統時,舊馬桶就噴了(智械危機?)。新的馬桶系統將比舊馬桶系統性能提升75%,而且也更乾淨。

不幸的是,安馬桶這個事兒,天上地上一樣麻煩。根據NASA的說法,該洩露發生在空間站美國艙,因為安裝時沒有連接出水系統。大概2.5加侖(約9.5升)的水就噴出來了,宇航員們不得不用上毛巾來清理。

這次馬桶事故距上一次馬桶事故已經很久了,上次還是2010年,2008年也有一次。沒想到空間站那麼貴的東西也總出毛病,慘。

雖然水少了不是啥大事,但值得關注的是ISS上的水都是循環使用的。組員每人每日被分配半加侖的水(約1.9升)。不管洗澡還是流汗、噓噓,這些水都會被過濾然後進入循環系統,意思就是你噓噓出去的水還是會回到你的身體裡,喝吧老弟。如果很不幸循環系統故障,ISS還有530加侖(約2噸)的水備用。

上周宇航員搞定了漏水之後,也完成了新的雙隔間安裝,預計明年將完全安裝新馬桶系統。同樣的系統將在獵戶座飛船的前幾個任務中安裝,這些任務將把宇航員送回月球並可能送到火星,因此ISS將是一個重要的試驗場。在太空中充滿了挑戰,特別是在清潔方面。廁所是潛在傳染性病原體的避風港,甚至ISS內也有抗藥性細菌。新馬桶系統預計在一定程度上緩解這些問題,特別是在涉及到拉粑粑時。

NASA也迫切想要為宇航員的太空服整一個新的廢物管理系統,因為NASA預計未來的太空旅行者可能不得不在太空服中呆好幾個小時甚至幾天。目前,任何進行太空行走的人都必須穿尿布,這顯然不太理想。想像一下,經過多年的訓練並被選為少數幾個在地球大氣層以外旅行的人之一- 只有在被允許進入航天器之前才被告知要穿上尿布,場面略尬。


【文章參考】 煎蛋網
【文章翻譯】 HW
【文章整理】 AICL

發表評論

Subscribe to Posts | Subscribe to Comments

- Copyright © AICL社群娛樂集團 - 網站區 - Date A Live - Powered by Blogger - Designed by Johanes Djoga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