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到漫長的冬季,人們都會預料到自己將不得不應對結冰的道路與積雪,但幾乎不會有人預料到的是:海豹。

而在紐芬蘭小鎮Roddickton-Bide Arm,海豹卻闖入了當地居民的日常生活。一群海豹在遷徙途中迷失了道路,於是紛紛爬上了岸。有人看到它們在冰凍的小溪上移動,有人看到它們趴在住宅道路的兩側,甚至還有人看到它們溜去了加油站。

訪客數量過多
Roddickton-Bide Arm鎮長Sheila Fitzgerald告訴Vice,鎮上至少有40頭海豹,而且這個數字還是「保守估計」。Fitzgerald表示,這個只有999人的小鎮在過去也時不時遇到過幾頭海豹,但從未如今年之多。她還解釋道,由於小溪無法提供足夠的食物,這些海豹正前往越來越遠的內陸地區尋找食物。

Fitzgerald說道:「它們從小溪而來,向小鎮而去」「因此,在居民們的車道上、自家後院、馬路上、停車場內都有海豹。我們如今已豹滿為患」。

儘管這個城鎮懷有最大好意,但已有兩頭海豹被汽車撞死。海豹那灰色的外皮使其與骯髒的積雪融為一體,在黃昏時最令人難以區分。

出手相助還是置之不理?
豎琴海豹會在冬天從北極圈遷離,沿著紐芬蘭與拉布拉多海岸居住。這在通常情況下是一個很好的計劃,因為海豹們到時候可以從岸邊跳回海洋中。可如果水面突然凍結的話,海豹們就會很容易滯留。

加拿大漁業及海洋部的海洋動物專家Garry Stenson表示,海豹們之所以滯留在這個城鎮附近,是因為當地有兩條臨近於海港的小溪。對於海豹們來說(如果它們能過去的話),海港為開放水域。

Stenson介紹道,它們可能前來小溪尋找食物,比如一些小魚,卻不料水面在聖誕節前以相當快的速度發生了凍結。由於冰面達到了10公里長,它們無法下水游泳,於是便不知道怎麼回去了。

據悉,Stenson與其他漁業及海洋部的科學家們將很快聚集在一起商議此事。雖然漁業及海洋部過去曾將海豹們送回過海洋,但他們通常會採取不干涉政策,讓海豹們自己找路回去。





發表評論

Subscribe to Posts | Subscribe to Comments

- Copyright © AICL社群娛樂集團 - 網站區 - Date A Live - Powered by Blogger - Designed by Johanes Djoga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