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的最初幾週感覺有點不對勁嗎?地球的磁極也不太對勁,而且已經有一段時間了。關於極點運動的速度,地質學家正在更新他們用來預測未來一年的模型。鑑於從手機的地圖到輪船到飛機都依賴於這種稱為“世界磁模”的預測,所以這個消息很值得關注。

“該模型的最新版本於2015年推出,預計將持續到2020年- 但磁場變化如此之快,以至於研究人員現在必須修復該模型,”Alexandra Witze 在《自然》雜誌上如此報導。該模型是必要的,因為實際上找到現在的磁北極是困難的- 它移動了很多。

自1831年英國的北極和南極探險家詹姆斯·羅斯·克拉克首次記錄以來,磁極已經移動了很多,在加拿大北方和西伯利亞的部分地區之間搖擺不定。

在很久很久以前,航海船隻依靠指南針在全球範圍內航行。根據加拿大地質調查局的數據,儘管羅盤已於12世紀後期存在,但用戶認為它們指向了遠北地區的一座巨大的“磁山”。

人們普遍認為“磁山”位於地理極點,後來發現了磁偏角,指南針並不指向北方,我們通過將“磁山”放置在離地理極點一定距離的地方解決這個問題,但這並沒有解釋為什麼磁極似乎在隨著時間推移而移動。

一位名叫威廉·吉爾伯特的17世紀自然哲學家是第一個假設地球本身就像一塊巨磁鐵的人,但是直到200多年後羅斯的探險隊到達之後才真正發現了磁極。幾年後,挪威探險家羅爾德·阿蒙森(Roald Amundsen)在一個不同的位置發現了這個極點,證實了它的運動。

自從現代電信發展以來,由英國地質調查局和美國國家環境信息中心聯合製作的世界磁模,有助於導航和計算繪圖等應用的位置。該組織通常每五年發布一次更新(2015年的最後一次更新於2014年12月發布)。但據報導,地球內部意外的運動量- 形成極點的位置- 需要進行更新。該更新本應於1月15日上線,但被美國政府關閉所阻礙。現在預計到月底才可能有更新。

由於上述原因,極點的當前位置非常重要,但事實上它的移動速度比預期的要快並不會引起恐慌,俄勒岡州立大學古生物學家約瑟夫·斯托納在2005年的一份新聞稿中說道:“磁極的運動有很多變化。“磁極的歷史記錄僅能追溯到大約400年前,而觀察只能回溯到19世紀早期的羅斯那裡。

究竟是什麼導致磁場轉移以及如何準確預測其運動的問題依然存在。但鑑於我們依賴谷歌地圖等小工具以及全球航運等產品,您可能會在未來幾個月看到更多關於它的頭條新聞。


【文章參考】 煎蛋網
【文章翻譯】 HW
【文章整理】 AICL

發表評論

Subscribe to Posts | Subscribe to Comments

- Copyright © AICL社群娛樂集團 - 網站區 - Date A Live - Powered by Blogger - Designed by Johanes Djoga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