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edit: 123RF

 據周一發布的一份報告稱,一般人去年每天平均在電視機前度過將近3小時。

 法國收視調查公司Eurodata TV Worldwide表示,儘管越來越多人使用網飛(Netflix)和亞馬遜(Amazon)等線上平台觀賞節目但傳統電視仍佔有一席之地。報告稱,美國與加拿大人最愛看電視,去年每天平均收看4小時3分鐘。

 報告包含了95個國家的數據。在2017年, 歐洲觀眾每天看電視的時間是3小時49分鐘, 僅次於俄羅斯和巴西。在法國戛納(Cannes)全球最大的電視市場MIPTV上,EurodataTV Worldwide副總裁傅普瑞(Frederic Vaulpre)表示:"儘管網絡上的資源越來越多, 但人們看電視的時間並沒有減少。北美洲和亞洲的電視收視率稍有降低,但南美洲收視率仍在上升,歐洲收視率則維持在歷史高點。"

 與其他主要市場相比,亞洲人看電視的時間最少,每天共在電視機前花費2小時25分鐘,中國人則僅為2小時12分鐘。

電視業並沒有消亡

 但報告也發現,人們觀看電視的習慣也變了。在35個受訪國家中,重播服務平均“額外增加了8%的觀眾”。千禧一代和年輕人花在手機上的時間卻越來越多,他們更多地通過這種方式來“追劇”。

 而瑞典作為世界上最先進的數字化國家之一, 年輕人平均每天看電視的時間不到兩個小時。EurodataTV Worldwide發現, 大多數在互聯網上觀看節目和重播的年輕人看的都是一些受眾是青年群體的節目。這其中就包括真人秀和電視連續劇等等,有時在網上觀看的人數甚至是線下人數的兩倍。

 美國和英國仍然是全球最大的兩個電視節目出口國, 甚至排在法國、德國和土耳其之前, 而這些國家的家庭肥皂劇在中東、南美和巴爾幹半島都大受歡迎。

 但該報告發現, 像《The Voice》這樣的國際大片比以往要少。

 Eurodata TV Worldwide公司的阿維爾·布隆德洛(Avril Blondelot)表示, 在大多數市場, 本土製作總是最吃香的。她說,電視台和製作人都“熱衷於拍出一些有特定受眾的電視節目,比如專門針對年輕人、女性、或是一些老人的節目,而不是拍一些全民通吃的類型”。

 英國TAPE consultancy公司的保羅·揚布魯斯(Paul Youngbluth)告訴英國《金融時報》,關於電視消亡的傳言,很多都是假的,並稱“電視業消費並沒有減少”。

 隨後他補充道,像《羅斯安家庭生活》、《良醫》這樣的美劇都能表明,傳統電視業依舊吸引著不少人的心。






【文章參考】 煎蛋網
【文章翻譯】 medicalxpress
【文章整理】 AICL


發表評論

Subscribe to Posts | Subscribe to Comments

- Copyright © AICL社群娛樂集團 - 網站區 - Date A Live - Powered by Blogger - Designed by Johanes Djoga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