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edit:123RF

有些東西聽起來美好得不像現實,比如咖啡能夠讓你更長壽,而巧克力能讓你更聰明。在一個理性的宇宙中,這些結果無疑令人十分高興。

還有一件事你可能早就听說過,即洗一次熱水澡真的相當於散步半個小時。這是真的嗎?如果它是真的就好了,老實說它確實是真的。想想吧:你放鬆地洗了個澡,同時還能得到鍛煉帶來的好處,這簡直就是雙贏。



去年拉夫堡大學運動生理學家Steve Faulkner做的一項研究發現,人們只需要洗一次熱水澡,其血糖峰值就能降低,同時能量消耗明顯提升。

2016年,Faulkner在接受BBC的採訪時曾表示:“我們最先註意到人們在洗澡時的能量消耗,人們泡一個小時的熱水澡,其能量消耗會增加百分之八十。”

我們需要直面兩大事實。

你需要連續洗一個小時的熱水澡,身體能量消耗才會提升。因此你在家嘗試的時候,需要給自己多一點時間。

其次是溫度。該研究涉及14名男士,他們需要佩戴血糖監測儀待在40攝氏度的洗澡水中,因此溫熱的洗澡水可能會帶來不同的效果。

為什麼洗熱水澡會帶來這樣的效果呢?Faulkner認為答案在熱休克蛋白中,當我們在鍛煉和炎熱環境中,身體就會產生這種蛋白質。

Faulkner解釋道:“熱休克蛋白是人體細胞在應對壓力時產生的分子。長期來看,這些蛋白增加的程度也許能夠幫助胰島素起作用,提升血糖控制水平。”

在糖尿病人身上,這類蛋白質含量更低。Faulkner認為結果表明炎熱環境也許能夠有效幫助二型糖尿病病人控制血糖,同時幫助他們控制體重。

這並不意味著研究人員們建議所有人退掉健身卡,而選擇每天不斷泡熱水澡。

雖然該研究的男性參與者在洗熱水澡時,每個小時平均燃燒140大卡的熱量,但他們在同樣的時間長度內騎自行車燃燒的熱量更多——相當於630大卡。

由於這種懸殊高達五倍之多,研究人員們建議持續洗熱水澡控制血糖的方式只適用於那些無法鍛煉的人。

洗熱水澡應該是未來人們獲取鍛煉好處的方式之一,並且人們在洗澡的時候還能看書。更別提在泡澡時能夠洗乾淨自己,同時遠離世界一段時間。

事實上,如果你有條件——一個浴缸和長達60分鐘的空閒時間,那麼我們建議你立即泡個熱水澡。浸濕自己,放鬆,現在你能夠感覺到身體裡的能量在燃燒。

這些發現被發表在Temperature上。


【文章參考】 煎蛋網
【文章翻譯】 肌肉桃
【文章整理】 AICL

發表評論

Subscribe to Posts | Subscribe to Comments

- Copyright © AICL社群娛樂集團 - 網站區 - Date A Live - Powered by Blogger - Designed by Johanes Djoga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