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edit: 123RF

當我(原作者)還是個孩子的時候,我的父母總是十分篤信,電腦沒有關機的必要,所以他們總是保持電腦常開,只在逼不得已的時候才會選擇重啟。

這樣做的理論依據是:開關電腦時,會產生大量的衝擊電流,這種電流可能會損害電腦元件,減少使用壽命。儘管這種說法是正確的,但是24小時讓電腦待機也會對電腦的各個部分造成損耗,而這些損耗一般在電腦進行升級維護時尤為明顯。那麼為什麼還要把電腦一直掛著呢?

雖說,將電腦保持在待機狀態十分方便,我們可以跳過漫長的開機過程即開即用,但隨著固態硬盤的問世,電腦的開機也被大大優化,但若開機程序過於繁雜,那麼這個開機的過程還是會用個一兩分鐘的。而雖說windows上還自帶了一個“睡眠”功能,但電腦“賴床”無法喚醒的情況也不罕見,最終可能還是要選擇強行抽掉被子重新啟動。對於一些用戶,開機還伴隨著大量的自啟程序,那麼重啟電腦簡直就是個大麻煩事。

如果你需要使用電腦的共享功能,那麼如果關機是沒有什麼好處的。很多時候,遠程操作所帶來的方便都是有目共睹的。想想有多少人都犯過這樣的錯誤:明明都已經出門了,才猛然想起自己還有一份文件沒有發送,只能匆忙回到電腦前匆忙地補完任務。如果你的電腦上安裝有plex這樣的遠程控制軟件,就可以在開機的狀態下遠程完成任務了。

除此以外,我們還需要注意電腦的後台進程。我們的電腦經常會在空閒時進行後台操作,比如病毒掃描、系統升級等等,這些操作都需要長久的時間和大量的系統資源,同時也使得其他操作變得十分不便。這時,如果將電腦待機,自己去忙別的事情,讓電腦自處理這些操作,也算是一種不錯的選擇。

不過,儘管我們可以找出很多理由支持“保持待機”理論,但是徹底關閉電腦也是有一些好處的:節省電能人人有責,畢竟電費也是要錢的。如果你足夠細心的話,你就會注意到,待機狀態所消耗的電費可不少。

如果你的電腦使用的是水冷設施,我們也不建議長期待機。無人看管時,水泵可能會出現故障,而這很可能會引發事故。

說到底,是否將電腦保持在待機狀態,還是卻決於個人的需求。這種眾說紛紜的事情並沒有所謂的“正確答案”,只要做出最符合個人利益的選擇即可。



【文章參考】 煎蛋網
【文章翻譯】 沸石
【文章整理】 AICL


發表評論

Subscribe to Posts | Subscribe to Comments

- Copyright © AICL社群娛樂集團 - 網站區 - Date A Live - Powered by Blogger - Designed by Johanes Djoga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