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大多數人從小接受的教育是:我們越是勤奮學習/工作,就越能夠取得成功。人們斥責懶惰,鼓勵勤奮。然而,暢銷書作家邁克爾·劉易斯(Michael Lewis)告訴我們,這種觀點其實是錯誤的。
邁克爾·劉易斯是《大空頭》、《點球成金》、《高頻交易員》等暢銷書的作者,同時也是《浮華世界》的特約編輯。他告訴大家,懶惰的作用不僅超過了大多數人的想像,它更是成功的關鍵所在。他在2017年的洞察力峰會上擔任大會發言人。會上,他在和Qualtrics的CEO賴安·史密斯(Ryan Smith)的訪談中說道:
我的懶惰能夠起到過濾器的作用。若我決定去做某事,那麼這件事情必定非常棒。
劉易斯對懶惰如何幫助他取得成功進行了解釋,並且表示它不應該被視為一種壞東西。他的觀點是:假如你允許自己懶惰,那麼你便只會將時間和精力花費在無法不做的、非常棒的事情上。
在當今社會文化中,這個觀點顯得十分異類。如今,許多人根本無法安心休息,我們認為自己必須時刻不停地工作。然而劉易斯告訴大家,如果他的注意力沒有被足夠有趣、足夠值當的事情捕獲的話,那麼他可以毫無困難地不去做任何事情。
人們在不願浪費數小時的生命時光中浪費了許多年的生命時光。如果你誤把忙碌當成一件很重要的事情——人們常常這麼做,那麼你就無法發現真正重要的事情。
作為一名作家,劉易斯總是自問一個問題:“如果我所知曉的某個故事沒有被講述出來,那麼我會感到傷心嗎?”如果答案毫無疑問是“yes”,那麼他就會著手開始寫。
懶惰能夠使我們確保自己所做的工作是最棒的工作。





【文章參考】 煎蛋網
【文章整理】 AICL

發表評論

Subscribe to Posts | Subscribe to Comments

- Copyright © AICL社群娛樂集團 - 網站區 - Date A Live - Powered by Blogger - Designed by Johanes Djoga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