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在他們的自動駕駛車項目上已經燒掉了大把的銀子,而它也不負眾望開花結果成為了獨立實體“waymo”。而根據彭博社的一篇報導,其中的不少錢流向了項目的工程師和其他員工。為了讓自動駕駛項目的員工開心——可以推斷的是,也為了防止他們投向競爭對手——谷歌幾乎是整車整車的裝錢然後卸到自駕車部門門前。
該報導稱自動駕駛項目的早期員工擁有著“非比尋常的獎勵系統”,這個系統會根據自駕項目的性能表現成倍成倍得獎勵員工薪水和獎金。儘管距離waymo真正帶來盈利還有很多年的漫漫長路要走,但這些金錢獎勵已經由於項目組所達成的許多里程碑積聚到了可觀的數目。一位員工最終“在四年間積累了高達16倍的獎金和員工股加成。”如此巨量的獎勵奏效了——但並沒有奏效多久。最終,這個系統給許多員工帶來瞭如此堅實的經濟保障以至於他們願意乾脆離開谷歌爸爸的溫暖懷抱。
兩位接受采訪的員工將其稱為“去你X基金”,這些積聚的財富使他們有能力離開谷歌去其他公司追求夢想,其中包括Chris Urmson與前特斯拉員工Sterling Anderson共同創辦的初創公司,去年被Uber收購的自動駕駛貨車公司Otto,以及另一家剛剛被福特投資10億美元的Argo AI。
在2015年,Google的母公司Alphabet在像是自動駕駛項目的“其他賭局”上花掉了令投資人腦漿迸裂的35億美元,而僅在2016年最後一季度又燒掉了10億。這家公司在“其他賭局”這一目錄中有不少項目,所以這燒錢如流水的現狀也不能全怪自動駕駛,不過拆分其為Waymo的決定的確可以讓Google的報表好看不少。
要知道,如今自動駕駛車輛領域的競爭已是白熱化,科技公司和汽車企業都願意為此扔出大把的鈔票來僱用有經驗的工程師——不過可能谷歌在其中算是最能扔錢的一個。當然,它們的自動駕駛技術的確屬於業界頂尖,但他們的先發優勢在道路的盡頭是否會轉化為盈利仍是未知數。



【文章參考】 煎蛋網
【文章整理】 AICL

發表評論

Subscribe to Posts | Subscribe to Comments

- Copyright © AICL社群娛樂集團 - 網站區 - Date A Live - Powered by Blogger - Designed by Johanes Djoga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