陷入愛河後,我們的大腦會分泌各種能誘導我們產生愉悅、關注和依戀等感覺的化學物質。
愛不僅僅只存在於我們的大腦中:這些化學物質會讓我們的全身都有反應,這也許有助於解釋當我們看到愛人的時候產生的興奮或者我們見到特別的人​​之後,感覺到的高興。一起來看看愛對我們大腦和身體的影響吧:
1、你會感到開心
剛剛談戀愛的時候,你會覺得很開心。研究人員們發現強烈的愛和大腦中神經遞質多巴胺的增加有關,多巴胺能夠告訴我們獎勵就要到來。這種化學物質也會在我們感到其它類型的愉悅時被釋放出來,這能夠解釋剛剛戀愛的人為何會感到“高興”。
2、你的疼痛消失了
看到所愛之人的照片也許能幫助掩蓋疼痛的感覺。最近一項小研究發現當人們看到所愛之人的照片時,其消失的疼痛遠比他們被要求做其它任務而分心時多。
3、你的眼睛會陷入愛人的凝視中
在最近一項研究中,幾對彼此不熟悉的異性大學生需要在以下每項任務上花兩分鐘時間:1、盯著同伴的眼睛;2、盯著同伴的手;3、計算他們的同伴眨眼次數。當這幾對大學生的眼神彼此鎖定時,他們感覺到的喜愛遠比做其他任務時多。
4、你的臉頰會變紅
當我們看到喜愛之物時腎上腺素會快速釋放出來,讓我們臉紅。這種荷爾蒙也會讓我們的血管擴張,提升血流量和身體中的氧氣含量,同時也讓我們的臉變紅。
5、你的心臟會受到更多保護
一項大型研究發現,比起單身人士,已婚人士患心髒病的概率更低。當然,愛本身也許並不是起作用的保護變量:已婚人士抽煙的概率更小,有其它不健康習慣的可能性更低。
6、你的全身會興奮起來
腎上腺素和去甲腎上腺素會讓我們變得好色,同時我們的心跳加快、手心汗涔涔並且讓我們感到頭暈。最近一項研究也支持這種說法,當七百多人被要求標出當他們看到與愛有關的圖片和單詞時,能讓他們感到激動的身體部位。大部分人選擇標出整個身體,尤其是胸膛、胃部和頭部。







【文章參考】煎蛋網
【文章整理】 AICL

發表評論

Subscribe to Posts | Subscribe to Comments

- Copyright © AICL社群娛樂集團 - 網站區 - Date A Live - Powered by Blogger - Designed by Johanes Djoga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