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索尼集團舉辦了2016 財年的前三季度決算財報股東說明會,根據索尼集團今天公佈的財報,本財年前三季度索尼集團純利潤456 億日元,比上一財年相比純利潤大幅減少,電影領域的巨額赤字拖累了集團的整體業績,但是在遊戲領域依靠PS4 遊戲以及PSVR ,索尼集團遊戲領域前三季度利潤增長24.5%,FGO 的良好運營勢頭也為索尼集團貢獻了收入與利潤。



Aniplex 是索尼的子公司,A-1 是Aniplex 的子公司,由Aniplex 參與主導的FGO 和索尼是有很大關係的,索尼電影在本財年是潰不成軍之前索尼預計2016 整個財年,電影領域將為索尼帶來1121 億日元的虧損。雖然電影給索尼搞出個財務黑洞,但在遊戲事業、半導體事業上索尼本財年收穫了不少利潤。索尼在財報中表示遊戲領域憑藉PS4 硬件設備降價以及配套遊戲銷售額增加和PSVR 的銷售,索尼在遊戲領域整體收入增加。而索尼在財報中將FGO 對索尼業績的貢獻劃歸到映像領域,FGO 在日本國內的人氣讓索尼在映像領域收入增加,而管理這個領域的音樂事業才財年前三季度營業利潤增加了2.4 %。而在2017 年FGO 將在索尼的PSVR 上推出與馬修交流互動型的遊戲,到時憑藉千千萬萬的月球廚師的消費力,在2017 年的財報中索尼的遊戲領域還是可期的,在Aniplex 的推動下,索尼未來就是月球大廠了。



【文章來源】MissEvan動漫新聞網
【文章整理】AICL集團


發表評論

Subscribe to Posts | Subscribe to Comments

- Copyright © AICL社群娛樂集團 - 網站區 - Date A Live - Powered by Blogger - Designed by Johanes Djoga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