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吧,世界上不可能所有東西都能長得漂亮。一塊緬甸琥珀將這種蟲子保存了下來。根據發表在《白堊紀研究》最新期刊上的研究,這種長得像外星人的生物(它的樣子有點像ET,不是嗎?)於一億年前居住在現在緬甸所在的地方。這種由胡康河谷的礦工發現的蟲子,擁有其它昆蟲沒有的特點:一個三角形的腦袋、一對位置分佈奇怪的眼睛和它脖子上的腺體。
俄亥俄州立大學的古生物學者及新研究的共同作者George Poinar Jr表示:“我從未見過這樣的東西。它在昆蟲世界裡非常特別,經過慎重的討論之後,我們決定按照新的目對它進行定位。”
這事兒可不常見。世界上大約有一百萬種人類已知的昆蟲(包括過去和現在),它們所有蟲子都能夠完美地被編入現有的31個目中。科學家們用目對昆蟲科進行分門別類。蛸翅目常見的代表是甲蟲,它包含數千種已知的昆蟲。其它的目還有雙翅目(蚊蟲)和膜翅目(蜜蜂和螞蟻)。但這個可怕的蟲子卻被分到了新開的Aethiocarenodea目中。
A. burmanicus最離奇的地方在於它的三角形腦袋,其位於底部的角與脖子相連。這與任何人類已知的昆蟲均不同,當這種昆蟲轉頭的時候,幾乎能看到180度視野範圍內的東西。這意味著A. burmanicus能夠看到它背後的東西,比如捕食者。
研究人員們懷疑這種沒翅膀的小昆蟲住在樹皮的裂縫中,以蟎、蠕蟲或者真菌為食。它靠著它纖長的身體和苗條的腿能夠快速移動。為了擊退捕食者,它會利用脖子上的腺體分泌有毒化學物質。
這種生物最終還是滅絕了,它的獨特構造不再適用於周圍改變的環境。但這沒關係,畢竟它太醜了。





【文章參考】煎蛋網
【文章整理】AICL集團

發表評論

Subscribe to Posts | Subscribe to Comments

- Copyright © AICL社群娛樂集團 - 網站區 - Date A Live - Powered by Blogger - Designed by Johanes Djoga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