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夢者》真城最高與高木秋人那樣既能圓夢又能抱得美人歸的人生贏家畢竟是少數。還有很多立志成為漫畫家的人如果不靠父母都會經歷一段邊趕稿邊打多份兼職,甚至一天只吃一頓飯還要織毛毯的日子。

這位繪師畫出的條漫介紹了漫畫家的生存狀態。明明是為了逃避現實而畫漫畫,卻比任何人見識到的現實殘酷都多。明明不想工作卻比任何人都要早起或熬夜,而且沒有任何社會保障,比在黑心企業幹活還慘。明明不想跟人打交道卻要到編輯部推銷自己。


對於這位繪師的感慨,日本網友們紛紛發表意見:“這份工作真辛苦,我會支持你的。”“想要從事創作型工作就會有這樣的日常。”“辛苦了,當漫畫家是很累的,但如果能得到充實感,還請堅持一段時間。”“沒錯,但當漫畫家要比在公司工作要快樂108倍!”“漫畫家這份工作很讓人吃不消。 ”

【文章來源】MissEvan動漫新聞網

發表評論

Subscribe to Posts | Subscribe to Comments

- Copyright © AICL社群娛樂集團 - 網站區 - Date A Live - Powered by Blogger - Designed by Johanes Djoga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