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說到動畫業界所存在的問題時,公野指出了很多方面的內容,包括“目前的製作體系當中,動畫製作公司承擔的風險最大。”“由於作品播出檔期的縮短,現在增加了很多單季度的作品。”“一些能夠應對製作數量增加的大型公司往往會被有關方面優先選擇。”“很多公司開始以固定的報酬來接手製作任務,但由於需要增加工作人員,導致人員待遇變差,從而惡性循環。”“由於聲優待遇提升,導致作畫費用被壓縮。”“碟片銷量減少。”“原作者·創作者·聲優的權力變大。”

在這樣的環境下,讓公野感到擔憂的是“動畫作品的壽命太短”。無論一部作品在播出期間引發了多少話題,伴隨著動畫完結,觀眾們的注意力就會被轉移到其他作品上了。這麼一來動畫作品難以獲得穩定的粉絲,也就無法構成商業模式了。

公野繼續補充道:“由於現在很多作品比起內容,更加重視聲優的人氣,因此有效吸引觀眾的時期只有作品播出的那一段時間而已。我們就拿跟作品有關的推特話題而言,通常在動畫完結兩週之後,有關這部作品的話題數量就要減半。而作品如果沒有新動向,很難再讓粉絲留下來。如果是有原作的作品,或許還能勉強保持熱度,但對於原創作品而言,如果在完結的時候不做點什麼的話,那就真的完了。”


發表評論

Subscribe to Posts | Subscribe to Comments

- Copyright © AICL社群娛樂集團 - 網站區 - Date A Live - Powered by Blogger - Designed by Johanes Djoga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