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對於日本輕小說有這麼個戲謔的說法「買插畫送廁紙」,有的時候作者在小說裡碼的300 多頁的文字真的是沒有畫師的插畫對於讀者的吸引力大,甚至是只要是輕小說的插畫師有名,作者的文筆讀者們也就不怎麼在乎了。最近日本的一位小說作者為畫師鳴不平希望能夠給畫師多增加一些收入,他提到小說的初始銷量其實全是靠畫師的插畫。



這位幫畫師們鳴不平的小說家是仰木日向,說是小說作家不過目前查到的出版的實體輕小說有兩部,一部是《作詞少女》一部是《超女主角學園》,其中《超女主角學園》還在「成為輕小說家」網站上連載,只不過已經停更了超過1 年的時間基本就是作者主動棄坑了。這位小說作者表示「畫師給角色畫的草稿圖經常會在某些方面影響小說作品中的角色,例如畫師的一些提議對作者塑造角色性格會有很大的影響,而這樣擔任角色設計任務的畫師們很多是拿不到版稅分成的,我對此是有一些疑問的,特別是現在小說的初始銷量已經是明顯的依靠畫師的力量,有名的作者另當別論,小說的初始銷量並不是作者本人成就的,小說的內容至於讀者在看了作品之後才能明白,而讀者們對於一本小說最開始的印象1 秒鐘就能大概讓讀者了解到小說大致情況的就是畫師們畫的插畫。經常能聽到清清楚楚用文字寫明的企劃書無法通過,但是當角色設計畫出一張角色設計草圖後,企劃就一路綠燈的獲得支持的傳聞」

發表評論

Subscribe to Posts | Subscribe to Comments

- Copyright © AICL社群娛樂集團 - 網站區 - Date A Live - Powered by Blogger - Designed by Johanes Djoga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