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我們為大家報導過,本月10日大阪市阿倍野區的高層公寓附近,一名6歲女童從43樓陽台墜落的消息,當時警方還稱墜樓前看了登場人物在空中飛翔的動畫的DVD。對於這件事,英國的每日郵報還進行了報導,不過在報導中也只提到了看了動畫,並沒有提到具體情況。這也是由於日本警方採取了避免公開動畫名稱的方針。
  根據日本媒體報導,英國衛報對於這件事還特意採訪了日本警方。而日本警方給出的答復是“不能公開女童所看動畫的名稱。由於可能會有人說'因為這部作品的原因才導致墜樓的',這可能會引發更大的問題”。
  對於這樣的回答,網友們也有著不同的看法。確實如果再進一步公開作品名稱的話,很有可能會出現一些針對作品的過激言論,甚至導致業務妨害等事件發生。但如果真的不想讓事情鬧大,警方為什麼還要特意提到看的是動畫呢?


說到這裡,日本的做法雖有好有壞,但終究顧慮的還是最週全的,而反觀台灣媒體,則是盡其所能把動畫黑到不能在黑。


【文章作者】PXD
【文章來源】178動漫頻道

發表評論

Subscribe to Posts | Subscribe to Comments

- Copyright © AICL社群娛樂集團 - 網站區 - Date A Live - Powered by Blogger - Designed by Johanes Djoga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