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人員們發現,當一名男性認為自己在某方面擊敗另一名男性時,他們體內的睾丸素會飆升,從而認為自己更有珍貴的「性引力」。而且,這一切只發生於他們認為自己贏了,而不需要真正努力去贏得什麼。該研究表明,獲勝會導致男性的荷爾蒙產生波動,從而影響他們的性行為,並使他們更有可能接近有魅力的女性。

在劍橋大學發起的這項研究中,研究人員們測量了男性的荷爾蒙水平、吸引力的自我感知,以及對接近魅力女性的信心。38名20多歲的男性參與了此次實驗。他們分別在互相進行划船健身器比賽的前後接受了調查。

不過,研究人員在比賽中做了手腳,最後贏家為隨機抽選,並非靠真正實力獲勝。該研究從而揭示了只要男性認為自己是贏家,就足以提高睾丸激水平與自尊度。反過來,這些提高也改變了他們的性行為。

該研究主要作者Danny Longman博士解釋道:「大部分進化演變都包含精力投資的權衡取捨。在物種內或物種間,男性會普遍面臨一種交配策略的權衡。」

「一種繁殖途徑為短期策略,需要投入時間和精力來吸引和追求許多配偶,並對抗競爭者。另一種繁殖途徑為長期策略,需要投入精力與單一伴侶撫養後代。」「我們發現,社會地位的感知轉變可以導致男性生理機能為爭取繁殖成功而適應交配策略的轉變。」

根據研究人員的說法,那些認為自己贏得比賽的男性,睾丸素平均增加了4.9%。另一方面,那些認為自己輸了的人,體內睾丸素急劇下降,並且平均下降了7.24%。這就使得那些認為自己贏了的人與那些認為自己輸了的人之間的睾丸素水平平均相差了14.46%。

而且,儘管失敗並不會影響男性對自己作為伴侶的自我價值認知或對於接近女性的信心。但勝利卻對卻對其產生了重大影響。獲勝男性會多出11.29%的可能性以「發生性關係」為目的接近魅力女性。他們對自己作為配偶的自我價值認知也上漲了6.53%。

研究人員解釋稱,這些測試旨在模仿社會競爭與性競爭,其本質都在於展示力量。Longman博士表示:「在划船比賽中獲勝,強烈暗示著擁有比對手更強大的體力,在以前人類進化過程中,女性在擇偶時對這一點尤為看重。」

根據研究人員的說法,當一個男人感覺自己戰勝了另一個男人,就會激發起交配策略的轉變,促使他們轉向短期思維。

據Longman博士稱:「控制荷爾蒙的內分泌系統對情景變化產生了反應。」「以前有研究表明,當男性處於忠誠狀態或有了孩子時,睾丸素水平就會降低,以此促進長期交配策略。 」「我們的研究結果表明,睾丸素及其相應的心理效應都可以迅速而機會性地波動,會根據交配價值的提高而發生感知變化,從而轉向短期交配。」

不過,研究人員也補充說:「雖然男性生理機能可能會因某些機遇發生改變,但最終決定權還在他們自己手上。」




【文章參考】 煎蛋網
【文章翻譯】 HTT110
【文章整理】 AICL

發表評論

Subscribe to Posts | Subscribe to Comments

- Copyright © AICL社群娛樂集團 - 網站區 - Date A Live - Powered by Blogger - Designed by Johanes Djoga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