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4日開始,索尼音樂娛樂公司和語言理解研究所(德島市)利用人工智能(AI)製作的,和架空角色進行對話的遊戲「PROJECT Samantha」在社交網站「pixiv」上進行公測了。遊戲中最受歡迎的美少女角色「罵倒少女」 —— 素子,如果在Chat上與她對話,她將根據內容對你進行謾罵。



「罵倒少女」是從屬於村上隆所經營公司Kaikai Kiki(位於東京都港區)的創造家mebae老師親手製作的人氣商品。在推特上有許多關於短髮美少女說「好噁心!」、「看什麼呢蠢豬!」等豐富多樣的台詞和插畫,是個十分熱門的話題。




PROJECT Samantha搭載的人工智能是語言理解研究所開發的,由存儲了數百億種形式的感情的「大規模知識庫」和能夠理解語言的「引擎組」構成。能夠記憶過去的會話內容,推測用戶的意圖,根據對話狀況改變話語情感。據有關人士說其他角色也能夠靈活適用進來。本項目的正式版本定在2017年發布。
這次公測版中的素子聲音來自人氣聲優井上麻里奈用戶在鍵入文本後角色會根據內容用文本回答;用戶如果使用聲音那麼角色也會用聲音或者圖(巨大的表情)回复。本次公測於8月15日截止。






【文章來源】178動漫頻道
【文章整理】AICL集團

發表評論

Subscribe to Posts | Subscribe to Comments

- Copyright © AICL社群娛樂集團 - 網站區 - Date A Live - Powered by Blogger - Designed by Johanes Djoga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