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民航組織(ICAO) (臥槽?)評估了未來幾十年裡隨著氣候變化加劇航空產業即將面臨的風險。在最嚴重的幾大風險中,作者特別點出越來越頻繁的湍流、起飛困難、結冰以及塵暴等一系列會威脅引擎安全的事件。如果我們想要避免災難性事故,在即將來臨的航電綜合設計和機場基礎設施中,我們都要考慮這些脆弱之處以應對未來的威脅。
“航空業是極度追求風險規避的行業。氣候變化給機場帶來了新的風險,我們需要恰當地予以評估。在過去幾十年,我們感受到了未來氣候變化的趨勢,但是未來三四十年裡,這些效應將會更加明顯,”報告說。
“雖然沒必要驚慌,但是當新的氣候來臨時,現有的大部分航空基礎設置也會在那裡。”
隨著地球表面升溫,空氣密度會下降,機翼產生的升力也會減少,所以起飛的難度就增大了。為了應對這一問題,飛機只能搭載更少的乘客或貨物,機場則需要更長的跑道。位於亞熱帶高海拔地區的機場受這一影響最大。很多機場實際上已經將大多數行幫調整到晚​​上或者夜間起飛,因為溫度下降,空氣密度增加,但是在未來幾十年裡,這一起飛時間窗口將越來越小。
在世界的其他地區,全球變暖將增加空氣濕度,增加結冰的可能。這意味著新的飛機要需要使用橡膠圖層讓冰滑落。
“另一方面,更多的積雨雲也會使高空結冰更頻繁,”報告寫到。“另一個可能性就是,在巡航高度中高速急流的增加會削弱大氣層的穩定性,增加晴空湍流突然發生的可能性。”
溫度升高造成的干旱和強風,以及大氣層中更多的熱量也會影響航空安全。雖然海平面上升似乎還不足以威脅航空業,但是報告也警告很多機場其實很脆弱。舉個例子,挪威全國45個機場中的20都將受到海平面上升的威脅。
“飛機的穩健性和整個航空系統的穩健性都要接受仔細監視,同時各個環節都要準備好迎接隨著氣候變化而來的更極端的氣象條件,”報告提出了告誡。







【文章參考】 煎蛋網
【文章整理】 AICL

發表評論

Subscribe to Posts | Subscribe to Comments

- Copyright © AICL社群娛樂集團 - 網站區 - Date A Live - Powered by Blogger - Designed by Johanes Djogan -